多方獲益方案

每逢星期二晚都會有人送罐頭來-------是為一罐沙甸魚和一罐鹹牛肉。
老實說,兩種我都不能吃,原因是它們的澱粉質實在太多了。沙甸魚本應是好的,但只有那種用油浸著的才適合。鹹牛肉就更加不用多說了,澱粉質多之餘,它還有大量的鹽。
那可否拒絕人家的好意呢?
那又不太好。罐頭可是有重量的,人家盛意拳拳從老遠拿來,你卻竟然拒收?始終將之收下來會比較妥當---------寧可稍後將之轉贈他人,也不要拒人於千里外。
於是每逢星期二、三的維多利亞公園便會出現一個有趣情況--------星期二晚有人送罐頭予一名露宿者,星期三朝早,就有公園的清潔和園藝工人收到罐頭!😄

無常人生 • 一

維園犀利哥的最後歲月

0コメント

  • 1000 / 1000